gianggiang

吃货死胖子很大一只。

欢呼之前【一】

平淡短文,不定时更

没什么预警,不喜就点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所以,brett你愿意当供养者还是索求者?”max这么问道。他们几个人在小酒馆靠窗的位置坐着。乐团刚刚结束完一场演奏,明天没安排的人决定来坐坐,喝一点再回家。店里老板说新上的咖啡世涛不错,brett决定尝尝。

  “取决于是谁。”brett就着满嘴的啤酒花味随意应答一句,他刚刚喝了一口酒,满嘴生苦,带着咖啡豆的余味。小酒馆灯光黯淡,他刚刚剃了鬓角,理的干净利落的头发上顶着那盏黄色小吊灯,是手作款的编织灯,泄露出来点点光亮。三男两女都眼皮微耷,神色轻松,抓握着手里冰镇过的啤酒。brett算是敷衍的回答也没让max感到不满,跟其他人继续讨论。

  “等等,max你再说一遍,我刚刚在看手机,抱歉。”同行的女长号手zig把手机按黑屏,倒过来放在桌面上。max重复了一遍关于每个人在长期关系里,都有自己的“索求”或是“供养”倾向的理论。他个人认为两个人能长久下去一定是“索求”和“供养”的关系,而他自己认为自己是倾向于“索求”的那类人。

  “你意思是ying and yang(阴和阳)吗?”brett笑着插了句嘴,max耸耸肩,也没有反驳。

  “哇哦,一个犀利的问题。”zig挑了挑眉,沉默了一会儿,随即说自己也是一个“索求”类型的人。

  “哦得了吧,谁愿意承认自己是‘供养者’呢?”几个人轻轻笑出声来,看zig没有讲下去的打算,商量着叫一份炸薯角或者一份taco,据老板说薯角是采购的黑皮大土豆,好吃极了。演奏前大家按照惯例只吃了点巧克力填填肚子,现在接近晚上十点半,肚子里都有点饥饿。

  zig也没有讲下去的心思,她整个晚上都在跟手机那边的女朋友吵架,她瞥了眼brett,发现他盯着菜单看了很久,遂问他:“嘿,想好吃什么了吗,我在考虑吃点什么,家里冰箱已经空了。”brett摘了眼镜,虚起线条狭长的眼睛,笑着指了一下菜单上的黄油烤面包边,“喜欢吃甜的话可以点这个,这里烤面包边是会撒糖粉的,尝起来不错。”

  “听上去不错,嘿,你可以给我们上份这个还有taco吗,对,酱要酸番茄辣酱,是,还有一份薯角,好,谢谢。”zig叫来了老板,给大家点了三份小吃。

  brett手被冰镇的酒杯弄得满手都是水,拿纸擦干之后,自然的摸向了自己身边琴盒的位置,发现是空的,他问了一下身边坐着的朋友,朋友说应该在你车上但也可能落在音乐厅,要不你去找找看。brett低声说了声抱歉,站起身抓起杯子灌了一口酒,说我很快就回来。

  跑到停车场,brett打开车门看了看,发现没有琴盒的踪迹,他掐着腰捏了捏鼻梁,长呼了一口气,拿出手机给eddy发了条消息:“你猜怎么着,我琴好像不见了:)"

  eddy很快打了facetime过来,brett眼尖,直接就问“bro你在厕所吗?”

  “你要过来闻吗?”eddy翻个白眼。

  “ewwwwww”

  “给你打个包邮过去,怎么样?”

  “nah-uh”brett被恶心到大笑出声。

  “所以,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“琴既不在我身边,也不在车里,就是这样。”brett回答。

  “你演奏完去了哪里?”eddy皱着眉,低头闭了闭眼,想要帮brett理清他的动线和记忆,好找出他的琴去了哪里。brett不领这个情,让eddy打车过来跟他一起找,eddy哀嚎“我明明就有车你为什么还要我打车过来?”

  “我等下开车送你回家。”brett催促eddy赶快出发,而他选择慢慢踱步走回酒馆,边喝剩下的酒边等eddy过来。

  eddy赶到的时候,喝完的朋友已经回家了,还剩下跟女朋友在线吵架的zig坐着无声按手机,以及一个正在吃薯角的brett。

  “bro,你说你送我回家,然后你喝了两瓶?”eddy拎起酒瓶看了看,这款精酿度数不低,再多喝两瓶可以直接睡觉了。他有些恼怒,又有些无可奈何,朝zig打了个招呼,催促brett起身走,brett处于在微醺的状态,浑身冒着一点热气儿,慢慢起身走到店门口,想起回过头付酒钱的时候,eddy已经在桌子上放下了现金。

  两个人走到音乐厅后台,eddy看着brett直接走向了一个房间,拿出了他的黑色琴盒。eddy摊开手,无声的对他走过来的brett发出疑问,brett露出整齐牙齿,笑得颇有些小贱,“对我知道我琴在这里。”

  “算了。”eddy拢一下自己的飞行员夹克,想了想还是把外套脱掉挂在手臂上,刚刚奔跑过来的时候身上有了一些热意。

  两个人在街头上走着,路上许多店铺已经关闭了,只有店招还在闪闪发亮,霓虹色的或者白色的发出刺眼的光亮,偶尔路过一两个pub,里面传出有节奏性的电子音乐和人声混合在一起,被隔绝在门内,微弱的声量在街上游荡。“嘿,今天演奏很顺,但指挥在第一乐章结束时瞪了定音鼓一眼,我没听出有什么问题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”brett聊了聊今天的演出。

  eddy耸耸肩,“指挥总会发现乐手发现不了的问题吧也许。”brett点点头,又讲了一遍max关于供养和索取的爱情理论,他没什么想法,但他觉得现在大家对爱情都很焦虑,eddy沉默着没有回答。

  他们在街道和商圈穿梭了十分钟左右,brett觉得酒意有些消解,响亮的打了两三个酒嗝,摸了下裤兜,扔给eddy一串车钥匙,“今晚在我家睡吧。”

  “ok。”eddy点点头。

  eddy先上驾驶位把车发动起来,同时把车的换气给打开,brett坐上副驾驶,系上安全带,找了一个舒适的坐姿看着eddy,“你今天晚上状态不太对bro。”

  “没什么事。”eddy发动了车,摇下车窗把停车费交了,一脚油门,车快速驶出停车场。

  “油还够吗?”一阵沉默之后,brett问了句。

  “挺多的。”eddy左手单手把着方向盘,看一眼brett,右手伸到杂物屉里摸出一张cd递给brett,“放这张。”

  brett接过光盘盒,打开的时候发现里面夹了张纸条,上面写着“这是一位年轻的、有才华的巴西钢琴家Carlos的专辑,圣诞快乐,希望你喜欢。真诚的,eddy”

  钢琴声响起了一阵之后,brett还是问道,“你真的ok吗bro?”

  “ummmm……我跟我妈又因为工作的事情吵了一架,不,也不算吵架,只是我单方面听她说我而已,这让我有点,你知道,烦躁,不过还好。”eddy抿了下嘴,从鼻子出了口气。

  “yeah,你知道,亚裔总是worry all the time。”brett点点头看着窗外,窗外暖黄色的路灯在他脸上一闪而过,“开去海边看看吧。”

  “你确定吗?这个时候去看,太黑了,我们还不如去你家打机。”eddy疑惑脸发出疑问。

  “当然了,我开玩笑的,这么晚去海边干什么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我叫个炸鸡和奶茶的外卖。”brett低头开始找电话点餐了,eddy问,”你在小酒馆还没吃饱吗?“

  “认真的吗?我是个成年男人,几根薯角就能打发我?”brett边打下多放酱的备注,一边回答,动了动胯部,“oh sh*t,有点想pee pee(尿尿)。”

  “嘿,憋着,还有五分钟就到了。”eddy笑着小声嘱咐,但他又很贱的开始吹口哨。

  “这cd你什么时候送我的?去年圣诞还是前年?”brett捏着纸条来来回回看了几遍开始转移话题。

  “明年送你的。”eddy回答。

  “哇哦,那非常amazing,等等,你是明年的eddy?那告诉我,明年我有没有做到一提首席。”brett举起手非常开心的呜呼了一声,打开车窗,把手伸出去了一点,晚上微冷的风拂过他的手指,气流从车窗外迅速涌向车内每一个角落,让脱下外套的eddy皮肤马上起了鸡皮疙瘩,但他也没有喊冷,只是笑着缩了缩肩膀。

  停到家里车库的时候,eddy熄火,拔下钥匙准备开门出去的时候,车内已经暗了,只有车库的自动感应灯亮着。似乎是商家在确认商品送出,brett手机响了声,他低头按着手机,低声说,“bro,我觉得你妈妈只是担心你,你很好,我意思是,认真的说,你聪明、认真,没什么事情办不到。”

  eddy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,觉得有点尴尬但又很感动,感动之余又有几分自嘲,他只能说,“谢了bro”,扭过头开了车门下车。

  brett按灭手机下车追上去揽住eddy的肩膀,“ok,ok,下周请你吃火锅,怎么样?这周我还有几场排练,下周时间空一点。”

  eddy回过头,“真的?”

  “假的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 brett每次都因为逗eddy而自己忍不住先笑出来,这次也一样,他放开揽着eddy肩膀的手,拎着琴盒先去开门,手指捏着钥匙插进门,锁有点老旧,brett只能用力拧,“你先在点评网上看好,吃哪家,告诉我就行了,别想太多,到时候再叫几个朋友来。”eddy自然的顺手接过钥匙,用巧劲转半圈,门就打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20.11.29

评论(6)
热度(23)

© gianggiang | Powered by LOFTER